无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万劫难遭遇,我今见闻得受持,愿解如来真实义。

三輪車夫

“三輪車,跑得快,上面做個老太太,要五毛給一塊,你說奇怪不奇怪?……”,這童謠嘛,我倒是把後面的歌詞給忘了。

話說今早在車內,看到一位三輪車夫,載著顧客往我這方向來,我老遠就把這車夫認出來了,是“師父”(大家對他的稱呼)!小時候去公公婆婆家時,都是坐他的三輪車去。記憶最深的一幕,是一個傾盆大雨的下午,和媽媽一起搭著他的三輪車往公公婆婆家去,車廂外帳了一塊青色的帆布,以阻擋雨水,可是我的腳還是被淋濕了。載著我們母子倆的他,只是穿了薄薄的雨衣,不停歇的載我們到達目的地。

現在這老公公,已經有八十多歲了,竟然還有如此好的耐力和氣力,太厲害了!“師父”,想跟您說,“您太棒了!”

发表评论

